环球网 > 时尚 > 时装潮流 > 正文

现在的流行,轮到“上班风”了?

2024/3/14 17:17:16 来源::

最近两年,有这样一股时尚风潮,它顶着“老钱”的标签,火速席卷了各大社交媒体平台——

“老钱风”。

它成为时髦女孩的新任审美“标杆”,主打的,就是穿得像老钱一样。

其风格无需多言,热播的美剧《继承之战》就是现在流行的老钱风的特点。

简约、低调、无Logo,甚至剧组服装设计师Michelle Matland说到造型的精髓,也是这么描述的——

“不需要说一句话,就可以传达地位和至高无上的能力。”

当这样的穿搭被定义,被越来越多地标签为“女明星同款”后,你甚至能在小红书和抖音天天都能刷到它,在国际版抖音Tik Tok上,“老钱风”的Tag,浏览量已经超过了数十亿次。

“对学生党也足够友好的老钱风” “微胖女生也可以穿老钱风”、“如何穿得比你的老板还有钱”……人们仿佛经历了一场流行信息的大规模轰炸。

当信息不断传递和营销,这种时髦也逐渐遭到了争议。再看看当下的“老钱风”还“高贵”吗?它还是原来的“老钱”风格吗?

当新一轮的风格潮流吹过,旧的风格已经开始慢慢落幕。

众所周知,全球严峻的经济形势正在对奢侈品消费产生影响。

VOGUE Business与巴克莱银行曾做了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富裕阶层对奢侈品消费更加谨慎。中国市场的消费支出放缓,人们的收入更加紧缩。

巴克莱分析师预计,2024年中国GDP将增长4%。尽管中国最富有的人群仍然具有一定程度的弹性,但目前47%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依然表示他们担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22%的人表示担心失去工作,这也间接表明他们对放肆消费的兴趣可能会下降。

富裕阶层尚是如此,中低收入阶层的经济水平更是不容乐观。

甚至可以说,近些年来,“老钱风”的大肆流行,实际上,便是经济下滑所导致的消费行为的反射。

一方面,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那些最富有的人群似乎开始选择不那么张扬地展示自己的财富地位。购买时尚奢侈品以凸显自己的受访者比例下降了5个百分点。

例如,许多人正在放弃购买那些大logo的服装。包括49%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表示如今更喜欢简约的标志和永不过时的风格单品,这就是所谓的“老钱风”风格。巴克莱银行的Madjo也说,“人们对炫耀财富更加谨慎了。”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每日焦点网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